Tuesday, December 1, 2009

一个人撑伞

下雨了


一个人
坐在巴士站
等着雨变小

无聊的时候
看看经过的人们

路上多数的人
都是撑着伞的
但是形式却大大的不同

有个人拎着大包小包的
还要空出一只手
来撑伞
就在伞快要拿不住时
像电视里的情节发生了
有一个人上前去帮忙
解决了那人的烦恼
双方朝对方一笑
慢慢远离我的视线

过后闯进来的是
一对已经快被雨
淋湿全身的老夫妻
他们丝毫没有被雨影响心情
笑容仍旧挂在脸上
为对方擦掉脸上的雨滴
多么温馨啊

过后经过的是
一对兄妹
哥哥正为妹妹撑伞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哥哥十分疼爱妹妹
因为哥哥几乎把伞都
撑向妹妹那边
自己被冷冷的雨
淋啊淋的
好棒的哥哥啊

再来也是一对的
是一对情侣
虽然老天爷爷哭了
但是他们脸上的表情
却和老天爷爷完全
成对比
我想
对他们来说
或许这场雨是两人更好相处的
机会
那感觉
我不理解
所以不能有
深同感受的感觉

这时
雨小了
变细了变微了
我站起身
撑起伞

我不理解
是因为
我一直以来都是
一个人撑伞


文/蛋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